跳到内容

海滨事务委员会

湾仔「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

湾仔「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

海滨主题区「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毗邻湾仔渡轮码头,是一个由不同民间专业人士参与营造的海滨实验空间。有关用地面积约3 000平方米,原为大型基建湾仔发展计划第二期的工程用地。贯彻「先驳通、再优化」的海滨发展理念,土木工程拓展署于邻近工程仍在进行时率先释出用地,让海港办事处为用地铺设草皮和简单布置后,随即于2021年5月开放供市民享用。

「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以城市后花园为主题,透过「期间限定」装置,在草坪上摆放了各式各样的荫棚、座椅和秋千,营造出柔和温馨的感觉。其中,香港艺术中心联同Napp Studio特别为用地设计一系列以「海滨动物园」为主题的可移动动物家具。另外,用地中亦安装了由发展局和海滨事务委员会举办的「海滨公共家俬设计比赛」的部分优胜作品,作品的设计亦包含了不少湾仔渡轮码头及旧湾仔特色的元素。



此外,揉合小区发展概念,海港办事处与香港社会创投慈善基金会合作,以非牟利的形式于用地上为公众提供多元化的创新活动及餐饮体验。除了在草坪上设置特式小卖亭 「WE+ Kiosk」提供特色小食及饮料,以及具湾仔文化气色的产品外,基金会亦与社企及小区团体合作,于海滨用地试行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WE! 跑」黄昏跑步班、户外瑜珈体验、「小区艺术之家」自助画室、放电嘉年华、PUMPKIN IS COMING TO TOWN 湾仔巨型南瓜万圣节节目、维港圣诞村庄嘉年华等。这不单让市民提升身心健康,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放松心情,亦能利用海滨空间凝聚小区活力。



交通

「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位于鸿兴道以北、湾仔码头有盖行人通道以东。市民从湾仔会展站A2出口起步约5分钟即可到达,或从湾仔渡轮码头步行亦只需三分钟(见地图)。

请在微信中扫描二维码然后按「...」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