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荃灣海濱長廊

荃灣海濱長廊

荃灣海濱長廊介乎海濱花園至灣景花園之間,面積達14.7公頃,整段2.5公里長的海濱已全面貫通,供遊人使用。繼「荃灣海濱優化工程(第一期)」於2021年上半年竣工,位於海安路對開一段全長700米的行人路已活化成海濱悠閒空間。

有關項目以「悠」為主題,是首個65億元優化海濱專項撥款下引入無欄杆式設計的項目。工程拆除原先分隔海邊和行人路的花槽,並在當中370米斜坡式海堤的路段引入低矮石壆的設計,以拉近遊人和水體之間的距離,同時提供大量座位和更遼闊的視野,讓遊人欣賞藍巴勒海峽和青衣島的優美景致。



呼應「段段有特色」的海濱發展理念,場地的環保木扶手欄杆、特色座椅和蔭棚,便是以荃灣昔日紡織業歷史為設計概念。工程亦因應地區意見,美化地磚和燈光,以及清理海堤上的雜草。拆除花槽和開放草坪後,市民的活動空間亦有所增加。



為了貫徹「期間限定」的理念,發展局海港辦事處也為有關海濱引入地方營造的工作以提升遊人的體驗,邀請本地文創單位「貓室」打造以卡通人物「癲噹」為主角的「維港癲噹開心村」。為增加裝置與遊人的互動,設計師更特意在沿海圍欄加設欄杆桌,以及在低矮石壆設置會移動的棋盤桌,讓市民可放置隨身小物和飲品杯,更輕鬆愉快地飽覽維港景色。此外,為締造共融的海濱,設計師首次與非政府組織Beyond Vision Projects合作,把不同造型的圖像轉化為「觸感圖」,讓視障人士能透過指尖觸摸,感受荃灣海濱的活力和本地卡通創作的魅力。



交通

荃灣海濱長廊的「海濱共享空間」位於海安路對出。市民從荃灣西港鐵站B1出口起步只需約10分鐘即可到達(見地圖)。



WhatsApp 貼圖

請按以下連結下載並與您的家人、朋友分享!

Victoria Harbour x 癲噹DinDong : 新年篇

請在微信中掃描二維碼然後按「...」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