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北角「東岸公園主題區」

北角「東岸公園主題區」

位於港島北角海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及(第一期甲)」分別在2021年9月及2022年12月開放,面積約1.1公頃,海濱長廊長約425米。為貫徹「先駁通、再優化」的海濱發展理念,路政署於毗鄰的中環灣仔繞道剩餘工程仍在進行期間,率先在2021年9月釋出部分用地讓公眾使用。


項目以「窗戶」為設計概念,把大小不一的窗框融入欄杆、戶外裝置及矮壆的設計,遊人所見的景色仿似是從一扇窗向外望。主題區提供草地、座椅、遮陽設施等,供市民享用。另外,場地設有兒童平衡車試驗空間,亦於部分陸地斜面海堤上設置遊樂滑梯和安全地墊。主題區亦是寵物友善場地,歡迎市民帶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到訪。主題區24小時開放。



特色

主題區的一大特色,是設有第一條於維港內正式向公眾開放的防波堤。防波堤長約100米,讓市民防波堤末端可飽覽近乎360度的維港景色,而其上的中環灣仔繞道東面排風口為配合海濱景緻而特別設計,曾於外觀設計比賽獲獎。



此外,主題區亦展出首個以維港為主題的大型字型藝術裝置。為鼓勵更多持份者及藝術團體參與海濱建設,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會於2020年舉辦「維多利亞港」字型藝術裝置設計比賽。由黃鋈暉和林熹敏設計的優勝作品「香港之光」在場地展出。有關裝置透過五光十色的字體、香港各區的中文名字及網格設計展現維港的朝氣,字體採用的空心設計則旨在鼓勵群眾走進作品之中。市民亦可從海上遠眺裝置,從另一角度欣賞維港海濱。



主題區第一期甲啟用後,市民可由「東岸公園主題區」沿威非路道休憩花園及銅鑼灣消防局,前往銅鑼灣「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加強了炮台山至銅鑼灣避風塘一帶海濱的連繫。


交通

「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位於屈臣道以西,市民從炮台山港鐵站A出口經油街轉入電器道,至屈臣道街尾即可到達,步程只需約七分鐘(見地圖)。



WhatsApp 貼圖

請按以下連結下載並與您的家人、朋友分享!

「東岸公園主題區」

請在微信中掃描二維碼然後按「...」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