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位於堅尼地城城西道,是現屆海濱事務委員會以「先駁通,再優化」理念推行而首個全面開放的項目。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建造工程於 2018 年下半年開始,根據傳統的工程安排,海濱長廊預期於 21 個月後在工程全面完結時才開放給公眾享用。然而,顧及市民對親近海濱的熱切期望,政府先把長廊臨海約 5 米闊的板道於 2019 年第一季開放予公眾,令市民可提早 19 個月享用海邊的板道。海濱長廊及後於二〇二〇年十月全面開放。

整個項目由海濱長廊和相連休憩用地組成,前身為公眾貨物起卸區,佔地約5 900平方米。全長 172 米的海濱長廊以板道搭建,24 小時開放,為市民提供可飽覽維港西面和夕陽海景的消閒空間。這個項目體現了多個目標,包括善用閒置海濱土地、「先駁通、再優化」、引入多元海濱體驗及開放場地管理等。



休憩用地提供多項可讓市民更舒適地享受海濱的設施,包括遮蔭座椅、遊樂設施、飲品售賣機、綠化園境和洗手間等。特點包括用地中央位置的多用途空間,當中的活動平台放置長椅,供市民休憩及用餐。場內亦放置了可移動卡板,市民可以隨意拼湊組合,發揮創意,按喜好自由使用,可以是兒童嬉戲的地方,也可以是表演平台。



休憩用地的另一特點是市民可攜同繫上牽繩的寵物入內,和其他遊人共同享用用地設施。用地亦設有寵物角,讓市民和寵物能無拘束地盡情玩樂。為宣傳環保意識,海港辦事處和綠領行動合作,在用地設置紙包飲品盒回收箱。海港辦事處和海濱事務委員會早前更和本地遊公司「活現香港」合作,讓市民在疫情下透過虛擬節目,認識這幅海濱用地和周遭環境。



至於毗鄰休憩用地內陸地段約 2 000 平方米的範圍,由非政府機構「堅.農圃」營運開放式社區園圃,是全港首個結合水耕、魚菜共生和有機耕種的都市休閒農場。場地有戶外教室、多用途空間和種植架等設施,亦通過「賽馬會種出關愛社區耕種計劃」提供導賞團、課程及農耕體驗活動等,讓市民認識各種耕種系統的知識和科技,也可以在開放、休閒和美麗的環境中和親友享受愉快的時光。詳見www.k-farm.org.hk



交通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位於堅尼地城城西道。市民從堅尼地城港鐵站 C 出口向海濱步行約六分鐘即達(見地圖)。



WhatsApp 貼圖

請按以下連結下載並與您的家人、朋友分享!

卑路乍灣海濱長廊



卑路乍灣新年及情人節2022

請在微信中掃描二維碼然後按「...」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