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內容

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灣仔「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

海濱主題區「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毗鄰灣仔渡輪碼頭,是一個由不同民間專業人士參與營造的海濱實驗空間。有關用地面積約3 000平方米,原為大型基建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的工程用地。貫徹「先駁通、再優化」的海濱發展理念,土木工程拓展署於鄰近工程仍在進行時率先釋出用地,讓海港辦事處為用地鋪設草皮和簡單佈置後,隨即於2021年5月開放供市民享用。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以城市後花園為主題,透過「期間限定」裝置,在草坪上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蔭棚、座椅和鞦韆,營造出柔和溫馨的感覺。其中,香港藝術中心聯同Napp Studio特別為用地設計一系列以「海濱動物園」為主題的可移動動物傢俱。另外,用地中亦安裝了由發展局和海濱事務委員會舉辦的「海濱公共傢俬設計比賽」的部分優勝作品,作品的設計亦包含了不少灣仔渡輪碼頭及舊灣仔特色的元素。



此外,揉合社區發展概念,海港辦事處與香港社會創投慈善基金會合作,以非牟利的形式於用地上為公眾提供多元化的創新活動及餐飲體驗。除了在草坪上設置特式小賣亭 「WE+ Kiosk」提供特色小食及飲料,以及具灣仔文化氣色的產品外,基金會亦與社企及社區團體合作,於海濱用地試行一系列活動,包括舉辦「WE! 跑」黃昏跑步班、戶外瑜珈體驗、「社區藝術之家」自助畫室、放電嘉年華、PUMPKIN IS COMING TO TOWN 灣仔巨型南瓜萬聖節節目、維港聖誕村莊嘉年華等。這不單讓市民提升身心健康,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放鬆心情,亦能利用海濱空間凝聚社區活力。



交通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位於鴻興道以北、灣仔碼頭有蓋行人通道以東。市民從灣仔會展站A2出口起步約5分鐘即可到達,或從灣仔渡輪碼頭步行亦只需三分鐘(見地圖)。

請在微信中掃描二維碼然後按「...」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