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湾仔「水上运动及康乐主题区」

湾仔「水上运动及康乐主题区」

「水上运动及康乐主题区」位于湾仔北鸿兴道,海底隧道铜锣湾入口旁。主题区由2020年12月至2023年12月分四期逐步开放,合共提供约1.7公顷的海滨空间,以及800米长的海滨长廊。主题区全日开放,除了提供草地、户外桌椅、餐饮、洗手间、育婴室、淋浴、遮阳及儿童游乐等设施外,亦提供多功能户外及室内空间。主题区亦是宠物友善场地,欢迎市民带同系上牵绳的宠物到访。


特色

主题区一大特色,是维多利亚港首条「海岸堤阶」,采用无栏杆梯级式沿岸设计。「海岸堤阶」,全长约90米,前方是一个由防波堤分隔而成的2.5公顷水体。由于位处内港,水流相对平静,非常适合无栏杆沿岸设计。「海岸堤阶」状似梯级,让游人可拾级而下亲近水体;当水体范围进行水上活动或举行表演时,一级级的堤阶亦可化作看台,让游人在最近的距离,迎着海风,在维港景致下观看赛事或表演。场地亦设有可供船只上落水体的滑道,以便将来举行水上竞赛。



为增添游人体验,本地创作人麦雅端为主题区设计了一套以「Chocolate Rain」及水上运动为题的艺术装置和装饰,其中最为瞩目的是「海岸堤阶」上一幅长约20米的巨型画作,让市民可从海上远眺,从另一角度欣赏作品。



主题区另一特色,是设有陆上餐厅,可在室内、顶层和露天用餐区用膳,一边用餐一边远眺维港景色。



除外,主题区突堤码头展出两卡由港铁公司捐赠的退役东铁线中期翻新列车(又名「乌蝇头」列车),打造为「海滨站」。列车车厢经过改造,除保留部分设置让巿民回顾昔日「乌蝇头」的风貌,亦提供室内多用途工作室,供团体举办工作坊、展览或活动。此外,新场地设有梯级式月台、观景台、圆型多用途广场、人造草地、遮阳设施和夜光步道等设施,方便举办各种水陆活动。游人亦可从不同角度欣赏维港景致。



交通

「水上运动及康乐主题区」位于湾仔北鸿兴道,湾仔渡轮码头以东,香港游艇会以西,毗邻湾仔「HarbourChill海滨休闲站」。从湾仔渡轮码头可直达,步程只需约五分钟;另从湾仔会展站A2出口前往,步程亦只需约五分钟;而从铜锣湾港铁站C出口,经坚拿道西天桥前往,步程大约九分钟(见地图)。



请在微信中扫描二维码然后按「...」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