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内容

海滨事务委员会

北角「东岸公园主题区」

北角「东岸公园主题区」

位于港岛北角海滨的「东岸公园主题区(第一期)及(第一期甲)」分别在2021年9月及2022年12月开放,面积约1.1公顷,海滨长廊长约425米。为贯彻「先驳通、再优化」的海滨发展理念,路政署于毗邻的中环湾仔绕道剩余工程仍在进行期间,率先在2021年9月释出部分用地让公众使用。


项目以「窗户」为设计概念,把大小不一的窗框融入栏杆、户外装置及矮壆的设计,游人所见的景色仿似是从一扇窗向外望。主题区提供草地、座椅、遮阳设施等,供市民享用。另外,场地设有儿童平衡车试验空间,亦于部分陆地斜面海堤上设置游乐滑梯和安全地垫。主题区亦是宠物友善场地,欢迎市民带同系上牵绳的宠物到访。主题区24小时开放。



特色

主题区的一大特色,是设有第一条于维港内正式向公众开放的防波堤。防波堤长约100米,让市民防波堤末端可饱览近乎360度的维港景色,而其上的中环湾仔绕道东面排风口为配合海滨景致而特别设计,曾于外观设计比赛获奖。



此外,主题区亦展出首个以维港为主题的大型字型艺术装置。为鼓励更多持份者及艺术团体参与海滨建设,发展局和海滨事务委员会于2020年举办「维多利亚港」字型艺术装置设计比赛。由黄鋈晖和林熹敏设计的优胜作品「香港之光」在场地展出。有关装置透过五光十色的字体、香港各区的中文名字及网格设计展现维港的朝气,字体采用的空心设计则旨在鼓励群众走进作品之中。市民亦可从海上远眺装置,从另一角度欣赏维港海滨。



主题区第一期甲启用后,市民可由「东岸公园主题区」沿威非路道休憩花园及铜锣湾消防局,前往铜锣湾「活力避风塘主题区」,加强了炮台山至铜锣湾避风塘一带海滨的连系。


交通

「东岸公园主题区(第一期)」位于屈臣道以西,市民从炮台山港铁站A出口经油街转入电器道,至屈臣道街尾即可到达,步程只需约七分钟(见地图)。

WhatsApp 贴图

请按以下连结下载并与您的家人、朋友分享!

「东岸公园主题区」

请在微信中扫描二维码然后按「...」以分享